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江苏3.5万支团队70余万大学生暑期投身“三下乡”

青春挥洒田野,足迹回答时代之问

2020-09-10来源:新华日报作者:杨频萍 沈峥嵘 王 拓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14

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经历过疫情风雨的洗礼,这个暑假对青年大学生别具意义。如何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如何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奋力夺取双胜利总体形势下,江苏3.5万支团队共70余万名大学生走到祖国各地的基层一线,投身“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用脚步丈量田地,以实干书写担当,回答时代之问,谱出一曲与时代同呼吸的青春之歌。

……

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大学生们掀起了直播助农热潮,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奔小康。“我们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山里货’团队,现在南京向大家推荐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的一些特色产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刘松松和小伙伴们通过直播带货,为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销售“空心李”等当地特产。7月11日,团队组织了贵州沿河县政府、销售企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三方参加的“校地扶贫”首场直播,点赞人数7.8万人次,仅一小时卖出的农产品收益就达89万元。

http://xh.xhby.net/pc/layout/202009/10/node_1.html9月10日新华日报头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