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组织开展教育帮扶“再回首”活动

2020-09-11来源:中国江苏网作者:张志宏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396

教育帮扶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淮安区“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帮扶工作,特别在改善乡村教育方面深耕发力,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助力淮安区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2016年以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紧扣教育帮扶目标,连续多年支援淮安区复兴镇大李小学建设,围绕改善提升学校软硬件条件积极努力,先后兴建了学校食堂、操场、图书馆、停车场、厕所等设施,为学校添置了空调、投影仪、净水机等设备,多次组织优秀师生到大李小学开展师资培训、知识讲座、素质拓展、文艺表演等活动。如今,大李小学成为淮安区最美丽的农村小学之一,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水平走在淮安区前列。

9月8日-9日,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的协助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牵头教务处、校团委、水文院等单位,赴大李小学开展教育帮扶“再回首”暨关心慰问师生活动。相关人员实地走访大李小学,先后查看学校教学设施情况,与学校领导就教学工作开展座谈交流,组织学生们参加德育主题实践活动和心理健康讲座,同时送去爱心书包、小学生防灾减灾应急手册等物资。此次活动,既是增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大李小学联系的一次“再行动”,也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展教育帮扶的一次“再推进”,活动受到大李小学师生热烈欢迎。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将继续在思想引导、文化扶贫、科技帮扶等基础上,探索更多的教育帮扶路径,创新更多的方法,不断提高帮扶质量,提升帮扶成效。


http://jsnews.jschina.com.cn/zt2020/jstpgjdjsll/tpcjd/haq/202009/t20200910_2626280.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