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淮安区工作队:挖掘后方单位优势拓展消费帮扶空间

2020-09-11来源:江苏省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作者:张志宏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453

围绕大力推进消费帮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积极挖掘后方单位消费潜力资源,推动消费帮扶走向深入。8月30日上午,来自淮安地区的300多箱特色葡萄运抵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无锡校区)。这是继8月17日淮安地区农产品走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后的又一次集中消费帮扶活动。

为切实做好此次消费帮扶活动,淮安区工作队队员一方面主动联系后方单位,对接产品需求情况,另一方面指导村镇精心组织,特别是严把产品“质量关”、细致安排运输路线、协调做好产品装卸和发放等事项,确保了此次消费帮扶活动顺利实施。本次累计销售特色葡萄价值2.3万元,预期可帮扶挂钩帮扶地区实现净收入6000多元。

消费帮扶既是促进农产品销售的有效手段,又能激发当地农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提升挂钩帮扶地区的“造血能力”。淮安区工作队将继续挖掘后方单位资源优势,增强帮扶工作合力,创新消费帮扶方式,积极构建产销合作长效机制,推动淮安地区特色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http://fpb.nynct.jiangsu.gov.cn/art/2020/9/1/art_75237_9481035.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