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国家空管委办公室来校调研

2020-09-1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于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3947

912日上午,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马欣,国家发改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一行来校调研,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出席座谈会。国家空管委相关单位,我校党校办、科技处、科产处、大气院、应气院、大物院,以及南京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等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戴跃伟副校长主持。

校长李北群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与近况。他表示,学校应国家气象事业发展需求创立,与生俱来就有红色基因。办学一甲子以来,学校为各行各业特别是气象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他说,近年来,学校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扩展外部资源、激发内生动力,各项事业均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态势。他说,学校紧抓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契机,以优势学科、品牌专业、人才资源为支撑,持续深化科教融合。他表示,期待与国家空管委加强交流合作,拓展校地融合新路径,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马欣副主任表示,此次调研围绕“十四五”规划专项需求,深入了解气象技术与空管交互发展前沿,呼应社会期盼,为相关领域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他说,实地调研后切实感受到南信大历史积淀深厚,科研创新活跃,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成绩鼓舞人心。他表示,此次调研加强了空管委与高校院所、专家学者的交流探讨,有利于厘清相关领域交互发展的关系,促进精细化管理改革。他希望双方深化合作,探索科研转化的新思路。

会上,南京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苗春生就气象科技相关主题进行了汇报。他简要介绍了气象技术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与最新技术的发展趋势,并汇报了研究院以南信大高层次人才智力为支撑,在气象新技术科研转化、智能化气象预报、定制需求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

马欣副主任、任虹巡视员一行还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校校园与南京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

考察校园

参观南京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