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集体生日会暨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

2020-09-14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作者:作者(文):王峰 邹东明作者(图):张峰 彭易菲 发布:彭易菲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746

9月12日至13日,我校近8000名本科新生带着父母家人的殷切期望,携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步入了大学校门,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报到两天,适逢20名新生生日,我校特意为他们举办了温馨的新生生日会,同时召开了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和学工处、校团委、后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王尧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同学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过生日和成年礼的同学送上祝福。他向新生和家长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办学理念、学科专业特色、书育人环境、成长成才平台等情况,勉励新生要珍惜大学机会,继续攀登高峰;要注重全面发展,突出个性特色,勇于开拓创新,做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要懂得知恩母校、老师和亲人,感恩国家和社会培养,自立自强,做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人。

伴随着“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生日蜡烛被点亮,欢声笑语和长久的掌声回荡在生日会现场。王尧副书记通过解读自己用学校道路、楼宇、景观、理念等名词创作的《南信大校园·七绝》,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优美校园、教育思想和办学特色。随后,王尧副书记和新生一起吹蜡烛、切蛋糕,同学、家长和老师们齐唱生日歌,同吃生日蛋糕。这次生日会,是20位新生及家长入校后收到的第一份诚意满满的礼物。

在随后举行的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上,家长们踊跃发言,对我校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开学报到的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优美的人文环境、一流的教学资源、良好的校风学风赞不绝口,一致认为这是一所理想的、满意的大学。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对孩子未来生活的殷切期望。来自雷丁学院的新生王北清说:“学校校风正,学风浓,是一所可以托付的大学,大学四年一定要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新生李政奇的家长说:“从校门到宿舍,学校的各项服务都非常满意,把孩子交给学校特别放心。在这个特别的开学日,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温馨的生日会,让我感受到这确实是一所有温度的大学。” 

据悉,20名新生分别来自13个学院,总务处为此精心准备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新生集体生日会已成为我校历年迎新的传统活动,暖心场景在我校迎新报到工作中持续上演,展现了我校“最温暖的大学”的形象,凸显了我校“以生为本”的理念。此次活动使新生和家长感受到校园里不仅有沁人心脾的“书香气”,更有暖人心怀的“人情味”。

家长座谈会会场

共同庆祝生日

新生生日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