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各大高校迎新生趣事多

2020-09-14来源:金陵晚报作者:谈洁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356

这周南京各大高校陆续开启“迎新模式”,全国各地的新生纷纷报到入学,由此而生的新鲜趣事儿也不少。

所谓无巧不成书,今年南京邮电大学新生中来了3对双胞胎,安徽的袁玲玲、袁婷婷姐妹,江苏的瞿宇博、张宇豪兄弟,还有甘肃的孙家栋、孙家梁兄弟。双胞胎姐妹袁玲玲、袁婷婷今年再续“双子奇迹”,两人一同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并且都就读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瞿宇博和张宇豪兄弟出生于江苏南通,两人以同样的高考成绩,分别被南京邮电大学的自动化类和信息安全专业录取。来自甘肃的孙家栋和孙家梁兄弟俩被物联网学院的网络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录取。
  有出人意料的“巧事儿”,更有引人惊奇的“黑科技”。
  9月12日至13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迎来了2020级7963名新生。早晨10点左右,南信大迎来了新生报到的高峰,但是校门口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忙碌”。机器上放上身份证,脸对着镜头,“滴……”不到3秒,刷脸后新生信息和身份证信息进行了比对,完成“刷脸”报到。“太快了啊,我都没反应过来,就完成了身份核验。”管理工程学院新生奚思佳说。
  高校迎新既有黑科技护航,还有暖心事相伴。

9月12日,南京农业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植物生产类西藏籍新生罗布次仁,是今年最后一批录取的新生,因担心其录取通知书未能及时寄达而无法按时报到,学校特意将录取通知书留在报到点,为其提供了畅通的“一站式”入学报到服务。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来到迎新报到点,递上了录取通知书,并亲切叮嘱他,“欢迎加入南农大家庭!”

http://jlwb.njnews.cn/jlwb/html/2020-09/14/content_190038.htm 金陵晚报9月14日04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