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看望应用技术学院困难学生

2020-09-14来源:应用技术学院作者:卢愿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765

9月12日,我校新生正式报到的第一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带领应用技术学院、总务处、后勤的相关领导到文园13幢看望应用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专转本)2018级的一名特殊同学。

上午,该生一行到达宿舍楼报到现场,应用技术学院志愿者积极搬运行李,帮助其顺利入住。

王尧副书记对该名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询问了身体情况与实际困难。他表示,学校已经开通了绿色通道,将直接为其办理报到手续。他勉励该生认真学习,自强不息。并现场向该名同学发放了慰问金,他深情地说,“你尽管放心的学习,遇到什么困难,我们一定会想办法努力解决”。该生一家人向学校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这名同学因出生时缺氧导致脑瘫,他虽然行动不便,但智力正常,天性乐观,与正常人一样努力奋斗,今年,他如愿考入了向往已久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在该生录入我校后,校领导指示应用技术学院做好学生的各项保障工作。应用技术学院提前了解了该生生活、学习等可能存在的各项困难,并在总务、后勤、教务、学工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该生所在班级的课程全部固定安排在揽江楼一楼,方便其轮椅出入;生活上,为便于其母亲照顾其生活,将其单独安排在具有无障碍通道的宿舍楼,并进行了便于轮椅出行的改造;同时,为了进一步减轻其家庭经济压力,学校后勤也将为其母亲提供临时工作岗位。王尧副书记在仔细察看宿舍无障碍通道、宿舍进门缓坡改造、住宿条件等情况后,对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应用技术学院将秉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全程关注关心学生身心成长,帮助其顺利实现梦想。

看望困难学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