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升国旗仪式

2020-09-16来源:商学院作者:作者(文):史恒作者(图):于杰 发布:史恒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707


9月14日清晨,为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商学院在滨江楼南广场举行2020级新生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仪式,保卫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商学院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孙再春主持。

7时,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入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并共唱国歌。

管兆勇书记作了题为《笃学力行 涵养矢志报国之心》的国旗下讲话。他深情阐述了升国旗仪式的教育意义,号召全校师生“爱国旗、敬国旗”,铭记历史、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他介绍了南信大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他说,南信大应新中国战略需求而生,始终与新中国发展同频共振,站在“双一流”建设的新起点上,他鼓励大家要延续信大使命,传承信大精神。

“闪亮的青春都是奋斗出来的,未来的幸福也是奋斗出来的。”管兆勇书记对全体新生的未来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期望:树爱国之情,厚植家国情怀。号召同学们做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和守护者;立强国之志,坚守使命担当。努力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成就小我、实现大我;践报国之行,砥砺创新有为。葆有勇于批判质疑、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积极参加创新实践,培养动手能力和实战能力,把创新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随后,商学院吴佳音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呼吁同学们在未来学习中要秉承信大之志,努力担当、奉献,在拼搏与奋斗中成就人生理想,并且积极融入南信大的校园与文化,在今后生活中不断成长为有责任、敢担当、有温度的南信大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学生代表进行了题为《红色信仰驻青春》的诗朗诵表演,吟诵出了共产党员的坚贞不屈,铿锵的誓言、充沛的情感表达了青年的担当勇气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传递了爱国情怀和青春献祖国的坚定决心。

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让全场师生精神振奋、充满力量,使得现场四百名新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也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昂扬的校歌声中,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管兆勇书记作国旗下讲话

新生代表发言

诗朗诵表演

升国旗仪式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