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召开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交流会

2020-09-15来源:研究生院作者:黄凤秀 陈晓夏作者(文):作者(图):葛庆之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294

9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交流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所南京研究院、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南京软件技术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第六十三研究所、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等5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负责人赴我校作宣讲报告。研究生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邱新法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联合培养工作,积极响应教育部有关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号召,目前已与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南京智能技术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等7家单位签订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针对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承担具体培养任务的相关学院已于前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与联合培养的兄弟院校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沟通,取得了较为丰硕的阶段性成果。他希望我校与联合培养院校进一步密切合作、优势互补,完善政策措施,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创造更多、更好的平台,扎扎实实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共同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生院副院长朱晓东表示,我校将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联合培养工作中去,切实强化、深化与各联合培养单位的交流合作,不辜负合作双方的支持与期待。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所南京研究院、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南京软件技术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第六十三研究所、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等5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了宣讲报告,并一致表示,近年来南信大围绕“双一流”建设,以“一体两翼三维”学科发展理念打造学科品牌,在“气象+”“+信息”等学科交叉领域不断取得融合发展新突破。希望双方利用独特优势,精诚合作、携手努力,早日携手实现战略合作的预期目标。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负责人现场宣讲

宣讲交流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