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行2020级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0-09-18来源:武装部作者:颜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113

9月16日,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中苑主田径场举行。全体新生、承训教官及军训工作人员约6800人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和省武警执勤支队刘卫明支队长出席了会议,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相关领导和全体参训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武装部部长陈相勤主持。

上午9时整,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国旗出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同学们换上戎装,精神百倍,队伍整齐划一,气势恢弘。

王尧副书记作军训动员报告。他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来校开展军训工作的全体武警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说,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大会上,号召全国人民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伟大的抗战精神,这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表示,大学生作为国家与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是我们国家民族未来发展的希望。他说,教育部规定大学生军训是高校的必修课程,同学们即将开始的15天军训,既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形式,也是立德树人的开学“第一课”。军训是炼就我们创新品格和意志的最有效的途径,严格的军训生活是我们培养良好作风、强化身体的好机会。他说,通过正规化、系统化、集体化的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能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坚定的意志、顽强的作风;能进一步学习基本的国防思想,激发同学们强烈的国家社会责任感和崇军热情,也为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打好基础。

承训部队首长为2020级军训学生授军训师师旗。承训教官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吃苦耐劳、用于拼搏的大无畏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使军训成为每个人迈入大学生活中最坚定、最扎实的第一步。

新生军训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告别高中生活,军训是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是对身体的锤炼和精神的洗礼。军训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一定会挥洒汗水、激昂青春,为即将迎来的四年大学时光做好精神准备。

最后,承训教官现场进行了团体演示,展现了当代军人勇猛顽强的风采,赢得现场阵阵喝彩。

王尧副书记作动员报告

部队首长授旗

教官代表发言

受训新生代表发言

教官进行团体表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