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教师院 “科创工坊” 开展首期活动

2020-09-18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作者(文):王平作者(图):王玄芝 发布:蒋国栋 责编:张峰访问量:208

  为帮助学生了解专业最新学术动态,提升学院本科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教师教育学院经研究设立“科创工坊”。9月16日,“科创工坊”首期活动在揽江楼S602召开。学院院长助理刘玉柱教授以“中学物理教学软件编写及软件著作权申报”为题做专题分享,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并座谈交流。

  刘玉柱教授介绍了中学物理教学过程中常见题型及解答,演示了如何通过编程实现中学物理常见题型的科学解答,同时亲自指导同学们编写教学软件,并详细介绍了申报知识产权的流程和材料准备。同时,报告会还邀请了学生代表张启航同学就“欧姆定律教学软件的编写“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参加报告的同学们表现出很大的兴趣,与刘玉柱教授和张启航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科创工坊”的开设重在培育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实践水平,促进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动手能力的协同发展。本次首场活动的举办激发了本科生的创新热情,为同学们科研创新明确了努力方向。今后,学院还将围绕“科创工坊”,定期邀请担任学院本科生导师的院内外专家学者,指导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突出师范性、强化学术性、加强实践性,全力培育高素质人民教师。

“科创工坊”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