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开展19级学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2020-09-19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赵文静作者(图):崔逸凡 发布:高革飞 责编:张峰访问量:192

  为增强19级电信类学生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理解,提升对工程教育认证的了解与认知,保证工程教育认证考察工作的顺利进行,9月18日18:00,19级电信类全体学生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培训,此次会议由胡志红老师主持,电信院电信系张秀再主任主讲。

  会议伊始,张秀再主任首先从专业的历史发展和取得成就方面,指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研究信息的获取与传输、处理与应用的综合专业,并针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展开讲解,强调工程教育认证对本专业学生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三个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建立持续改进逻辑体系。接着,在专业培养目标方面,张主任希望学生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明晰职业的发展方向,将家国情怀融入日常工作学习中;在毕业能力要求方面,主任着重强调了创新能力对电信学子的重要性;在课程体系方面,张主任通过图表,让学生直观清晰的了解专业课程的内在联系。最后,张主任期望同学清楚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学会自我完善。

  通过本次会议,19级电信类学生充分了解了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知识,深刻理解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课程学习的兴趣和对专业分流思考。

大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