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开展18级学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2020-09-19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张思渝作者(图):姚煜航 发布:高革飞 责编:张峰访问量:250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学校专业综合改革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重要工作。为有效推进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18日,电信院在滨江报告厅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孟克主任受邀主讲,学办主任叶玉娣主持,电信院18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孟主任就工程教育专业的内涵展开论述,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与内涵、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概况与目标做了介绍。指出工程认证是促使高校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接着,孟主任从我国国情、国际形势、企业发展、工程改革等角度进行分析,解释对于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原因,强调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此外,他还向同学们分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于同学们课业学习、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要了解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以及与自身的密切关系,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本专业的认证工作中去。

  会议的最后,孟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专家组进校后与同学会晤的方式与目的,同时,孟主任还从生活、专业、学校硬件设备等方面对于工程教育认证可能的问题进行详尽解答,多角度地分析各类问题。

  会议之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会受益匪浅。本次培训会既帮助同学们提高认识,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和目的,又厘清了思路,认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紧迫性,为电信院接下来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