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法政学院“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作坊”第一期暨开坊仪式成功举行

2020-09-22来源:法政学院作者:杨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480

  9月19日下午,法政学院“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作坊”第一期暨开坊仪式在图书馆724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蔡道通院长、江苏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梁志刚副局长、南京市鼓楼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朱锡平庭长、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邱鸿亮副主任以及北京市浩天信和(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周健律师、李梦亮律师等理论界和实践界资深专家。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学院2013届优秀毕业生、制止并抱摔猥亵违法行为人的交警王曦。我校副校长韦忠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开坊仪式由法政学院院长陈俊主持。

  韦忠平副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法政学院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做出的努力和成绩予以了肯定。他指出,法政学院应当坚持“一中心,两服务”的办学理念,即“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服务社会、服务学校”,并促进科学研究,推动学科建设。蔡道通院长在随后的致辞中对法政学院举办的法律实务工作坊表示了祝贺和赞许,他指出法律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需要用实践来滋养和推动理论研究,他也对青年学子提出关注现实问题、解决现实问题的希望和要求。周健律师回顾了院所合作所取得的成果,期待进一步将律所的理论需求和学生的实务培养结合起来,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

  在简短的开坊仪式后,以“性骚扰行为的认定与救济”为主题的首期工作坊正式举行,我校凌萍萍副教授主持此次研讨。王曦警官首先分享了他制止违法行为的详细过程,认为此次事件的成功处置是严格按照公安部门的流程规定规范进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随后各位专家以王曦处置的案件为例,结合近期发生的多起性骚扰和猥亵事件,从各自的业务条块解读了性骚扰与强制猥亵的法律适用和证据认定,司法实践中正当防卫的认定演变和趋势,面对性骚扰的正确应对方式等热点难点问题。专家们条分缕析的阐述使参加活动的全体研究生同学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中,各位专家对还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作坊”是法政学院与北京市浩天信和(南京)律师事务所合作创办的法律实践培养项目,计划每周举行一次。工作坊将邀请法律实务界资深专家就实务中的难点问题进行研讨,旨在提升法学专业学生的实操能力。“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作坊”的开设,贯彻了“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办学理念,是培养法学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法律卓越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