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2020年TI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中再获佳绩

2020-09-23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作者:刘建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746

  9月17-21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2020年TI杯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共同培训和选拔的两支队伍参赛,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排名位居江苏第2,与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并列第9,这是我校在该赛事中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邀请赛汇集了以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为代表的48所国内电子信息学科一流高校与特色高校的91支优秀参赛队伍。经过专家组测试、竞赛组委批准,共评选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6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一项专题邀请赛。邀请赛贯彻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宗旨,坚持“政府主办、专家主导、学生主体、社会参与”的方针,通过竞赛促进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基础课教学内容的更新、整合与改革,培育大学生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邀请赛采用全封闭竞赛的模式,完全切断学生与外界的一切联系,参赛队在分组委会指定地点统一进行,参赛队使用统一提供的相关器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参赛作品,因此,比赛作品的水平是学生能力的真实体现。参赛命题以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为主题,内容涉及模拟信号获取、处理、转换、产生以及变流技术等方面。参赛队根据命题的要求,自主设计、独立完成一个具有一定功能的应用系统参加评奖。

  本次优秀成绩的取得是校领导关心,相关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6月底,教务处(藕舫学院)对竞赛的培训和安排进行了具体指导,工程训练中心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从电子设计竞赛班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该赛事,并组织专门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校参赛师生发扬不怕困难,勇于突破的奋斗精神,冒着高温酷暑,整个暑假和周末与学生一起备赛。工程训练中心在学校支持下将持续加大对电子竞赛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投入力度,加强对学生创新设计、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系统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获奖名单

获奖团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