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和重点研究基地

2020-09-24来源:社会科学处作者:左盼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598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和重点研究基地的遴选结果。我校由李北群教授领衔的“江北发展研究团队”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由巩在武教授担任基地负责人的“风险治理与应急决策研究院”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江北发展研究团队长期立足江北,放眼长三角,致力于引领江北发展研究,为江苏省后发区域发挥后发优势探路,为推进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政策制定提供理论支撑。力争建成省内外有影响的科学研究机构、决策咨询中心、学术交流摇篮和人才培育基地,为江苏省委省政府战略咨询和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风险治理与应急决策研究院主要针对防灾减灾决策中的风险分析、应急管理及社会治理等科学问题,探索适应我国当前经济发展水平的综合灾害风险治理创新机制及风险管理新模式,为政府综合灾害管理系统步入现代化的治理模式提供建议咨询。力争通过四年的建设使基地成为代表我国相应研究领域的科研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

“江北发展研究团队”优秀创新团队和“风险治理与应急决策研究院”重点研究基地的获批,进一步彰显了我校社科团队与平台建设的实力,使我校高级别社科团队与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学校坚持“合理布局、重点发展”的原则,实行“定期评估、动态调整”的管理办法,做好组织推进,资源配置、资金安排等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强化过程管理,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通过年度报告,专题汇报会等形式掌握建设进程,推动优秀创新团队和重点研究基地完成预期目标,取得预期成效,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