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弘扬抗疫精神 坚定制度自信

我校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讲开讲

2020-09-23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邓雨璨作者(图):何宇 张喆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554

  9月16日下午,我校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顺利举行。江苏省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所副所长兼支部书记、我校应用气象学院博士生周连作了题为《弘扬抗疫精神 坚定制度自信》的专题报告。
  周所长从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江苏疾控疫情防控阶段总结、抗疫一线展示江苏疾控风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四个方面讲诉了江苏省的抗疫故事,阐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和坚定制度自信的重要性。同时号召信大青年要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时代责任,在艰苦奋斗中锤炼自我,在不断实践中挑战自我,以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无悔。
  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周所长作为第三批江苏疾控援武汉公卫队队长,带领江苏疾控13名队员赶赴武汉,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完成病毒样品的消毒、收集和转运;以身作则对方舱医院、隔离点等地消杀;利用空闲时间撰写疫情快报、分析报告等,同时制订技术方案,前后提出防控建议共348条并被采纳。他舍身忘我的抗“疫”态度被多家媒体报道,并被誉为防控“守门神”“第一哨”,战场“排雷兵”“侦查员”,也获得了“江苏省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周连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