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24来源:江苏科技报作者:陶韬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858

9月19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一万余名新生身着统一定制的彩色T恤,在师长校友的祝福中开启了人生新的征程。

南信大校长李北群在致辞中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国科学院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南信大双聘院士陈大可表示,希望新生们秉持南信大“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英国的雷丁大学校长罗伯特·范德诺特通过视频,从英国发来祝福。“大学是有生命的,它们能够感知、思考和行动。它们孕育智慧、孵化思想;它们拓宽知识的疆域;它们创造美好和卓越的事物;它们编织梦想、激发想象。”范德诺特校长以雷丁大学第一任校长的名言激励新生,希望他们追求梦想、敢于想象、创造辉煌。

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副院长、中科院南京土壤所党委副书记蒋新研究员在致辞中说,大学阶段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修好爱国奉献、立德树人、唯实求真、敢为人先这几门必修课,在学习和实践中创新创造,在服务人民中成长成才。

“最想放弃的时刻是收到一份近50条的论文修改意见。”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博士二年级的周天祺作为研究生在校生代表发言时,分享了自己在南信大8年的成长经历,“在最艰难的时刻,我亦师亦友的导师,陪我修改论文到天明,陪我驱车往返七百里吃一顿炸鸡。像我的导师一样耐心细致、关爱学生的老师,在南信大还有很多”。经过多年的努力,周天祺不仅发表了17篇高水平论文,参与施普林格出版社书籍的撰写,还担任了4个期刊的审稿人,更是为数不多入选国际会议技术程序委员会委员的博士生。“南信大,悄悄把我付出的每一分努力都兑现成累累硕果”。周天祺说。

今年有4位新生荣获“新生创新创业特别奖学金”,多个团队在暑期获得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为获得奖学金的新生以及在这两项赛事中获得一等奖的团队颁奖。典礼最后,全体新生宣誓,承诺将恪守校训、努力奋斗、激扬青春,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http://www.jskjb.com/xpaper/news/53167/55194/59486-1.shtml江苏科技报9月23日A4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