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生涯逐梦 职赢未来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暨省赛选拔赛

2020-09-24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作者:作者(文):张绮琳、郑可欣 作者(图):张绮琳、郑可欣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748

  “要成为他人的老师,首先要成为自己的老师。”“我想做一名环境新闻记者,捍卫和伸张我们共同相信的更好的绿色的世界。”9月20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热闹非凡。由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暨省赛选拔赛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来自各个学院的14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台竞技,300余名2020级新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在8分钟的时间里,参赛选手或以故事为引娓娓道来,或热情激扬展示自我梦想,分别从自我剖析、职业定位、SWOT分析、人物访谈、行动方案等方面做出了详细分析,现场描绘了一幅幅清晰的职业规划图。由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长期从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指导的老师组成的评审团围绕现场展示、实现路径、职业素质等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给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改进措施。现场氛围轻松愉快,观众掌声雷动。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雷丁学院孙琳同学的“以爱为桨,桃李渡天涯”最终获得一等奖,比赛还现场评选出了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

  据悉,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历时半年,共约2000名学生参与,对于激发学生职业生涯意识,引导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等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比赛之后,学校还将根据入围选手表现,不断打磨,并最终推荐3名本科生和2名研究生代表学校角逐省赛。

 决赛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