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0-09-24来源:图书馆作者:吴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39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我校宣传部的号召,923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图书馆五楼放映厅举行。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张艳同志主持,总支书记许尝君同志也就学习“四史”做了重要讲话。

  此次活动根据各部门党员人数划分,共有三支代表队参赛,每队9人,共98道抢答题。该答题形式,不仅要求选手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快速反应能力,还需要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选手得分计入个人和小组成绩。各队成员密切配合、机智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在竞赛中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良好学习氛围,最后支部还对获胜的代表队和最佳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以知识竞赛的形式推动学习党史、激发学思践悟“原动力”,是支部创新理论学习方式的一次有益尝试。本次活动展示了我馆同志的精神面貌和理论功底,营造了学习“四史”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学习理论知识的实际效果,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大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