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0-09-25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作者:李冉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875

  9月23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和我校联合举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共青团南京市委、中国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相关领导及我校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全校25个学院的6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播放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片《人生没有橡皮擦》后,来自中国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的洪成文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金融诈骗”,分析电信诈骗的特征,阐述了识别和防范诈骗的知识和技巧,提醒在场师生遇到电信诈骗后应第一时间自救、及时报警并拨打专线95516请求帮助;希望同学们要擦亮眼睛,不要贪心,牢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主动增强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财产安全。

  参演过《人民的名义》的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陶萍科长与学生互动式讲解人民币反假知识,并现场展示了十余种炫酷的点钞手法,获得在场师生的一片赞叹和阵阵掌声。中国银行南京分行珠江路支行的刘延杰副行长做了“征信与校园贷款知识”专题讲座,他对个人征信的内容、用途及查询方式进行介绍,通过实际案例强调个人征信的重要性,提醒学生如何防范校园贷与电信诈骗。

  此外,活动还通过“金融云课堂”微信小程序现场开展“争做金融好网民”倡议和金融知识有奖竞答;通过播放微电影《远离校园贷 青春不负债》、表演小品《防范不良校园贷》等方式宣传非法校园贷的特征和危害。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广泛普及了金融知识,有力提升了我校学生金融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校园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