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

2020-09-25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王玄芝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蒋国栋 责编:张峰访问量:225

  为进一步提升班级管理的精细度与实效性,9月2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揽江楼s602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院长杨作东、院长助理刘玉柱,2019级和2020级全体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平主持。

  杨作东院长对2019级班主任的一年来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感谢,并对担任2020级新生班主任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杨院长从历史沿革、办学模式、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院情介绍,他指出,作为师范生协同培育的重要环节,班主任在思想政治、理想信念等层面对学生整体素质的塑造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帮助学生将师范性、学术性和实践性有机结合,为未来成为社会需要的“四有”好老师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学院聘请王士荣为学院大学生防疫指导员,并颁发聘书。随后杨院长还为12名2020级新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王平副书记对学院生源情况做了介绍,并结合学生工作整体思路从思政教育、学风建设、班风塑造、班级管理等方面对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进行了解读,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地为学生成长发挥更大作用。

  在交流环节中,院长助理刘玉柱和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班主任汲安庆老师结合工作实例,分享了自身在班主任工作中的感悟和经验。在场各位班主任老师也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在交流中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

  教师院高度重视学生协同培养机制的建设,积极推进并完善班主任工作制度,精心选配院内专职教师和各职能部门的管理干部担任班主任。通过本次会议,全体班主任清晰了工作职责,明确了发展方向,为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班主任工作会现场  

杨院长为2020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