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艺术学院举行“拒绝外卖、健康生活”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25来源:艺术学院作者:葛瑜婷作者(文):葛瑜婷作者(图): 发布:詹筱茹 责编:张峰访问量:467

  为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的重要指示,培养大学生健康的生活习惯,近日艺术学院围绕“拒绝外卖、健康生活”主题,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上订餐平台在校园内迅速火了起来。校园外卖给校园卫生、交通秩序带来了一定隐患,也使许多同学养成了不良生活习惯。这不仅影响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校园环境污染,也带来了大量粮食的浪费现象。为整肃这种风气为了让同学们重视食品安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厉行节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詹筱茹、各专业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分别依托年级会、班会、团学活动等形式开展了“拒绝外卖,健康生活”的宣讲和倡议活动。

  在活动中,老师们首先强调了拒绝外卖的必要性,宣讲了党和国家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出台相关文件、开展“光盘行动”等措施,大力整治浪费之风,“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有所改观。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又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接着,老师们就外卖的危害性和由此产生的铺张浪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不买、不吃“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无生产厂家”的“三无”食品,拒绝低价劣质食品,培养良好的饮食观念。第二、就餐时选择卫生环境好、食品安全有保障的校内食堂,以保证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营养平衡。第三、提高环保意识,拒绝“白色污染”,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共同创建环保绿色校园。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艺院学子进一步认识到了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同学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拒绝外卖从自身做起,克服惰性心理,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活动现场

主题班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