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昆山经开区科技局携企业来校洽谈合作

2020-09-27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徐崧涵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738

  9月24日,昆山开发区科技局一行带领七家开发区企业来校进行校企合作洽谈。会议在科技产业处203会议室举行。昆山开发区科技局副局长徐杰、昆山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处副科长邱皓清、昆山开发区科技局鹿怡、昆山开发区科技局钱强、各企业负责人、我校科技产业处、自动化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产业处副科长吴玉乾主持。

  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夏景明首先对昆山开发区科技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今年在科技产业工作方面的主要成效。他表示,学校近年来横向课题经费突破性增长,得益于学校积极地与地方、企业开展的各种产学研深度合作,借助地方政府的科技政策来拓展技术转移平台的建设,推动科技产业工作向前发展。南信大与昆山经开区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能借助此次机会,将学校最新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更好的解决企业的技术需求。

  徐杰副局长代表昆山开发区科技局对学校此次交流合作工作的安排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昆山开发区的发展过程和产业特色。他表示,昆山开发区是台商投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已逐步形成了电子信息、光电显示、精密机械、民生轻工、装备制造并举的多元化产业格局,笔记本电脑、液晶面板和显示器及电视整机等产品已形成完备的产业链,是国家重要的出口基地。南信大在气象、材料研制、电子信息、自动化等学科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双方可以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方面进一步增强联系,为校地合作开拓新空间。

  随后,来访的企业负责人各自提出了具体的技术需求,学校相关学院的专家在介绍各自研究领域后,分组与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深入讨论。

  会后,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行在夏景明副处长等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校企研究院、雷达站、大气环境中心等。

大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