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首次出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年会 并接受“鼎阳杯”最佳工程奖颁奖

2020-09-30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作者:程红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394

  9月25日-29日,2020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在徐州召开,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承办。会上还举行了第七届“鼎阳杯”全国实验案例竞赛六个大奖的颁奖仪式,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徐伟老师上台接受“最佳工程奖”颁奖,这是我校参加该项全国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78所高校的230余位老师和21家企业代表参加,我校工程训练中心首次组织教师参会。

  大会开始,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付恒升教授致欢迎词,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组长、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中心主任胡仁杰教授做学科组工作汇报,并主持了2021年江苏省电子设计竞赛启动仪式,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庄建军教授受邀与其他三位嘉宾一同按下了启动球。

  接着,电子信息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王志军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李明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侯建军教授等10余位专家分别就实验金课建设、实验案例设计竞赛的发展与完善、创新方法知识普及以及在复杂工程问题中的应用、“互联网+教育”的深化及“智慧+教育”的探索、校际合作、实验教学与课堂思政的深度融合、示范中心师资队伍建设与青年教师培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实验教学的创新举措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部分厂商代表也作了发言和交流。大会报告结束后,部分老师代表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会后,我校参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不仅开拓了眼界,更是全面学习了不同高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先进建设经验,更好地了解了国内外高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的发展动态,同时增进了与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之间的沟通交流,将对今后我校的实验教学、实验建设和人才培养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将对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的未来建设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与推进作用。

  

现场颁奖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