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期刊部集体观看《夺冠》 重温“女排精神”

2020-10-09来源:期刊部作者:李海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680

9月30日下午,期刊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三刊编辑人员14人集体观看电影《夺冠》,重温中国女排“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凤凰涅槃的成长过程,感受“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

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绝地反击战胜巴西队,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重点刻画了袁伟民、陈忠和、郎平等三代主教练及女排队员为了国家荣誉和民族精神,艰苦训练、挑战自我、锐意革新,铸就“女排精神”的奋斗历程。时至今日,“女排精神”已沉淀为中国人心中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信念,已成为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族精神的缩影。影片剧情跌宕起伏,故事细节感人至深,观影过程中让人时而热血沸腾,时而热泪盈眶。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激动之情和真切感悟,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畅谈了心目中的“女排精神”。通过集体观看《夺冠》,进一步激发了期刊部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党性意识,再次点燃期刊部全体编辑人员的爱国情怀,强化了办刊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女排精神,坚守工匠精神,为打造高质量的一流学术期刊而努力拼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