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东北大学王兴伟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2020-10-19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作者:作者(文):赵进作者(图):赵庆山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618

科技引领时代发展,创新奏响世纪强音。10月18日上午,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兴伟教授应邀在我校气象楼报告厅作题为“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与工业互联网”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共同主办。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以及计软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报告会,硕博研究生代表共计22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沈剑主持。

沈剑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王兴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此次邀请王教授为广大硕博研究生作专题报告,旨在帮助研究生了解新工业革命时代工业互联网的大方向、大趋势和大格局,为同学们的科学研究指明方向,提供战略指引。沈剑副院长还表示,研究生不仅是学生,更是科研工作者,是创新驱动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战略生力军,希望研究生同学们坚定科研信念,树立科技报国的志向与家国情怀,在所研究领域的“卡脖子”技术攻关和原始创新的突破中实现自己的卓越成长。

王兴伟教授对于我校近几年的高速发展表示高度赞许,也对学校蓬勃发展的态势表示未来可期。王教授从新一轮科技产业的由来和工业互联网的兴起展开,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工业互联网的体系架构参考模型和层次结构,着重介绍了工业互联网涉及的关键技术,分析了工业互联网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并高屋建瓴的提出应对对策。令研究生同学感到耳目一新,研究生同学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报告中,王兴伟教授生动幽默的报告,引起同学们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师生互动环节,王教授耐心细致的回答了研究生同学们的疑惑。

本次专题报告会,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的科研素养,培养了研究生的科研思维能力和分析能力,加强了同学们对工业互联网兴起、体系架构、关键技术以及面临挑战和应对之策的了解,激发了研究生同学科技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报告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