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水火箭大赛

2020-10-21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高源培 张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吴樟 责编:于杰访问量:235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兴趣,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10月11日-10月17日由环科院主办,化材院和管工院合办的第三届水火箭大赛在中苑排球场举行,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三个学院共有33队伍参加初赛,最终决赛有3支队伍胜出。

10月11日上午,工作人员提前就位,布置初赛赛场,试飞“火箭”,检测设备,为接下来的比赛排除安全隐患。比赛设有两个发射器,八点半,参赛选手分成三组进行比赛,他们用汽水瓶制作成各式各样的水火箭。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主持人叫号、工作人员帮忙注水、参赛队伍成员打气,随着参赛选手按下发射器,“火箭”呼啸升空,夹杂着周围观众的惊呼和叫好声盘旋在场地上空。 “火箭”发射失败或在空中解体的情况也是无可避免,但是选手们没有沮丧,就地拿出备用的材料,根据自己的设想、学长学姐的指导改装升级,再次发射,最终成功升空。随后比赛的第二组与第三组的表现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

由于本次比赛的部分队伍的表现十分优秀,“火箭”飞行距离超过场地距离无法计算,于是安排他们于10月17日上午进行决赛。最后,环科院“少年先疯”队,管工院“中国航天”队和电信院“走向成功”队在决赛中分别夺得前三,斩获殊荣。

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考验了同学们团队协作的能力,更增进了各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