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龙山书院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主题团日活动

2020-10-21来源:龙山书院作者:孙婉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52

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凝聚青年、组织青年、引导青年和服务青年的作用,围绕学校、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主题团日活动在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龙山书院团委于2020年10月1日至10月18日开展为期18天的“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主题团日活动,我院2019级、2020级共计51个团支部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板块进行,在个人活动板块中,以“寻”字作为关键字,分别开展了“寻味·团圆”“寻路·征程”和“寻根·文化”三个方面的活动。在“寻味·团圆”活动中,同学们以佳节团聚或欢度国庆为主题写作原创文章、创作图画或拍摄照片、自制视频,作品形式丰富多彩;在“寻路·征程”活动中,同学们利用国庆假期回到家乡或到南京本地的红色景点、气象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追忆我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取得的累累硕果,也结合所学专业了解我国气象事业的发展历程,增强了专业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在“寻根·文化”中,同学们结合龙山书院“三个一百”素质提升计划,品读文学经典,在欢度佳节的同时也不忘文学经典的魅力,在阅读经典的过程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活动最后共收到各支部、团员提交的各类作品三百余件,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与爱国热情。在支部活动板块中,各团支部以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为背景,通过主题团会、分享会等形式开展中华经典赏析、中秋诗文朗诵等活动;另一方面,2020级新生围绕“我的学涯规划”“青春在信大闪光”和“我与祖国共奋进”等话题,在团会活动上谈理想、说学习、话担当,逐步明确奋斗目标,树立远大志向。根据要求,各支部对团日活动进行了丰富拓展,举行了班级诗词大会、青春感悟交流会、红色歌曲分享会等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中丰富多彩的活动极大地提升了龙山学子的爱国情怀,激励着同学们以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让青春之花绽放最绚烂的色彩。

2019级20班主题团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