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张明道教授团队应邀参展“中国海洋科技产业体系建设” 高峰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2020-10-21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靳亚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68

10月17日,OS 2020 “中国海洋科技产业体系建设” 高峰论坛在浙江省舟山市举办。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明道教授团队应邀参会参展并作主题报告。大会上,张明道教授作了题为“海洋高端无人探测装备电池供能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海洋高端无人探测装备对电池供能技术需求的特殊性、关键“卡脖子”技术以及该团队围绕解决 “卡脖子” 问题所取得的技术进展,并对未来用于高端装备中高性能电池的发展做了展望。在展会上,该团队分别以展板和电池产品实物的方式展示了近年来的研究工作与成效,靳亚超老师负责了展板的设计布展,宋力老师负责了研究成果及电池供能系统实物样品的现场讲解。

研制容量大、充放电快、工作时效长且能满足各种复杂状况下的化学能源电池是突破高端装备供能系统的关键技术,对于大幅提升我国高端装备的核心工作性能指标具有极为重要的应用价值。近年来,张明道教授团队在电池供能系统技术方面做了大量针对性的研究,包括超高比能电池、超低温电池、超快充放电池、微型化/异性化电池,并取得了多项技术成果,相关产品获得CNAS权威检测机构认证通过。这些工作将有助于提高高端装备的工作性能、有效任务时间和极端环境适应能力。

未来,该团队将继续以显著提升当前高端装备供能系统的性能为目标,开发能量密度大、环境适应能力强、充放电快、安全可靠性高的新型供能系统,加快实现供能系统系列产品的大幅推广应用及产业化。

张明道教授作主题报告

宋力博士现场讲解

团队成果展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