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2020-10-23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徐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645

10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我校系统性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近十年,始终秉承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和高标准保护的工作理念,产生了一批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高质量知识产权成果。特别是近三年来,在“破五唯”的导向下,专利质量快速提升,专利转让数年均增长193%,转让金额年均增长165%,专利转让总数列全国高校第14位。

学校将以此次申报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为契机,力促知识产权工作的快速发展走上新轨道。一是将继续通过管理制度优化营造全校教师积极投入社会服务的创新氛围;二是积极开展校地合作,创新中国气象谷等校地合作模式,以知识产权运用催生人才、资本、成果等高质量创新资源的化学变化;三是不断改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专人对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重点团队,做到精准施策、一人一策、一企一策,实现学校知识产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