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国科协领导到我校调研“科普中国共建基地”建设工作

2020-10-22来源:艺术学院作者:作者(文):吴懿凡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390

   10月21日,中国科协科普部调研员林昀率专家组到我校“气象科普共建基地”开展调研工作,江苏省科协科普部部长严道明陪同考察。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以及校团委、科技处、艺术学院、共建基地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张新厂主持。

座谈会上,王尧副书记对专家组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科普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我校在完善气象科普发展规划和工作机制的基础上,不断整合校内外优质科普资源,扎根气象、精心组织、深耕不辍,已成长为国内“气候、环境与生态科普”领域规模最大的建制化科普机构,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共建基地负责人施威从经费配套、团队组建、平台建设、资源开发、社会服务等方面对“科普中国共建基地”建设工作进行全面细致汇报。两年来,基地超额完成中国科协科普部下达的各项任务,获得“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气象科技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等平台类奖项10多个,并入选“江苏省科普产品创作基地”。

林昀调研员对我校科普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为适应信息化时代公众科普需求,中国科协于2018年启动了“科普中国共建基地”遴选和建设工作。未来,中国科协将充分发挥“科普中国”品牌优势以及主流媒体渠道优势,为科普信息化助力。他说,南信大作为首批30个共建基地之一,近年来在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建设、科普资源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南信大彰显大气科学优势和特色,充分利用高端平台和优质资源,开展系统性气象科普工作,着力打造气象科普明星团队和科普精品。

会后,专家组一行考察了我校气象台、综合气象观测基地、微波暗室、见山园以及附属实验小学科普馆等科普平台。

林昀调研员致辞

王尧副书记致辞

参观微波暗室

参观见山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