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廖宏获美国地球物理学会全球环境变化职业中期奖

2020-10-23来源:中国气象报作者:王海君 李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621

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简称“南信大”)廖宏教授,因在大气环境和气候变化研究等方面的杰出贡献荣获美国地球物理学会的“Piers J.Sellers全球环境变化职业中期奖(Piers J.Sellers Global EnvironmentalChange Mid-Career Award)”。这是该学会首次将这一殊荣授予中国学者。

“Piers J.Sellers全球环境变化职业中期奖”设立于2017年,通过提名制每年评选一次,致力于表彰在全球环境变化领域研究、教育和社会影响方面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或研究团队,特别鼓励具学科交叉特色的科学研究,授予博士毕业20年以内的科研人员。此次获奖,是对廖宏在全球环境变化领域的研究工作及其国际学术影响力的充分肯定。

据悉,廖宏于200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9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6年获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廖宏先后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科技部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重点项目和集成项目等;多次担任IPCC气候变化评估报告和《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相关章节的首席作者;先后担任世界气候研究计划、国际化学-气候模型计划等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科学论文160余篇,论文近5年他引达1884次。

http://epaper.zgqxb.com.cn/epaper/index/item_read?id=209827中国气象报10月15日3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