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审公开展示会

2020-10-26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作者:作者(文):赵智慧 赵进作者(图):陈慧君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508

为进一步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和全面发展,落实“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国家奖学金评审原则,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的正面导向和榜样示范作用,我校于10月23日下午在北辰楼举办了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审公开展示会,纪委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学工处、期刊部、图书馆、长望学院、雷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担任此次答辩展示会评委,研工部辅导员及440余名研究生现场观摩评审展示会。

作为面向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国家级奖学金项目,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备受重视与瞩目。经前期广泛的宣传动员、学生申请、学院初评选拔推荐、学院公示、研究生工作部审核等环节,共产生了35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审候选人。本次评审展示会分东阶和西阶两场同时进行,候选学生按照抽签顺序上台,以5分钟PPT汇报展示的形式分别从学术科研、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团学活动等方面现场分享自己的研途硕果。近两个小时的公开展示,干货满满,高潮迭起,候选学生充分展示了各自在不同领域获得的优秀成果,“SCI一作”“国际期刊审稿人”“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奖”等高频词汇此起彼伏,充分展现了研究生同学热爱科研、刻苦学习、追求卓越的优良品质,感染和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研究生,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答辩展示结束后,科学技术处处长张新厂、社会科学处处长蒋明敏分别对候选人的答辩展示进行点评和总结。他们首先对35名候选人从众多学子中脱颖而出表示祝贺,对他们精彩纷呈的答辩展示表示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在科研道路上继续追求真理,自强不息。同时,也针对候选人在答辩展示过程暴露出的不足之处给予了中肯的建议,最后希望参会的研究生同学们要以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为榜样,刻苦钻研,锐意进取,争取明年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同学站到国家奖学金评审展示会的讲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

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积极在国家奖学金评审制度和评审形式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和诸多实践,此次国奖差额评审公开展示会不仅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研究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也为广大研究生树立了榜样,向校园传递了“正能量”,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的育人导向功能,营造了学习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评审展示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