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27来源: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张晓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620

为使党员同志深刻理解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意义和时代价值,生动揭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激励部门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1023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集体观影活动。

影片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主力部队将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金刚川是通往金城前线必经的一条河流,先遣部队的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舍身抵御敌机不分昼夜的狂轰滥炸,不断抢修战火中的木桥,最终以血肉之躯筑成“人桥”,保证主力部队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到达前线。

“融世代血肉金刚,换当下风平浪静”,同志们一次次被现场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守住那座桥”成为志愿军官兵当时的最高使命,身处和平年代,同志们依然可以通过电影去感受战争的残酷和志愿军战士的无畏。

观影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将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要融入到工作中,强化担当进取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苦干实干、比学赶超、锐意进取、履职尽责,为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