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建设良好学风,不负韶华时光——数统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20-10-27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邵福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582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19级应用统计1班在文德楼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本次会议邀请到了17级统计专业荆彤、信计专业汤天宇两位同学作学习经验分享,会议由班主任安琪老师主持,辅导员王文婧、邵福生和班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班会。

首先,荆彤分别从出国、考研准备和保研流程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并分享了较有代表性的部分学习资料,同时推荐了专业学习方面的优质UP主,这种更贴近当代大学生喜好的多样化学习方式引得与会同学掌声不断。随后,汤天宇则从科研实践、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丰富了同学们的认知,鼓励同学们努力提高科研竞赛实力。他告诉大家要树立远大目标,在学习道路上不断砥砺奋进,并最终达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学风建设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会议最后,辅导员王老师以“青春的故事”为题作了分享,鼓励同学不负青春韶华、勇敢追梦;邵老师则以“理想”“规划”“专注”“奋斗”四词为着眼点,寄语同学们在学习道路上不断前行、有所收获。

优良的学风环境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希望可以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个人内在学习动力,让大家从自身做起,共创优良学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