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龙山书院成功举办首届气象知识竞赛

2020-10-27来源:龙山书院作者:刘金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49

10月24日,“众目皆瞻,逐鹿龙山”龙山书院首届气象知识竞赛在北辰楼东阶教室举行。本届比赛共吸引书院2020级的69名同学,组成23支队伍参与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19名。

本次竞赛由单刀赴会,巅峰对决、绝地求生三轮比赛组成,每轮比赛均采用紧张激烈的淘汰赛规则,题目包括生活类、气象类及社会类。赛前各支队伍均进行了充分准备,不仅认真记忆竞赛题库,还主动搜集比赛范围内的相关知识进行学习与记忆。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你追我赶、力争上游,展现出较高的知识水平和良好的参赛面貌。各轮比赛间隙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也积极参与到答题中来。

通过本次竞赛,激发了参赛选手及观众的求知热情,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的求知态度及对专业知识的热爱,有利于促进书院形成良好的学风。本次气象知识竞赛也是龙山书院首届科创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系列活动还包括双创讲座、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双创训练营、气象故事宣讲会等,将在近一个月内陆续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