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2020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全部完成进驻

2020-10-29来源:纪委办公室作者:连漪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345

近日,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本届党委第五轮巡察3个巡察组完成对文学院党委等6个二级党组织的巡察进驻工作。1012日起,6个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报告,明确了巡察任务、方式方法、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敦宝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出席了海洋科学学院党总支巡察工作动员会,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学院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省委对巡察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贯彻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聚焦监督重点,发挥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巡察组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准确把握“四个落实”共性要求、聚焦个性特征,坚持发现问题这个核心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高效完成。学院党总支要强化责任意识,配合巡察工作要求,夯实整改工作,努力为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各巡察组组长胡明保、韦忠平、王苏春在动员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对开展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突出重点,扎实有序开展巡察工作;要统筹协调,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迎接校党委的巡察,积极配合巡察组的监督检查,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劲动力。

巡察进驻前,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召开了巡察业务工作座谈会,邀请参加过前四轮巡察工作的部分成员细化完善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内巡察监督重点清单》;精心组织了业务培训和工作协调。校纪委、组织部、审计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向各个巡察组分别介绍了被巡察单位有关情况。

巡察文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巡察长望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巡察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巡察大学体育部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巡察海洋科学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巡察直属单位党委工作动员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