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举办第十五期研究生“致青”学术沙龙

2020-10-30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林若昀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46

10月2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五期“致青”学术沙龙在在环科院N201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博学树道”,由院研究生会主席曾靓莹主持。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学术兴趣,明确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具备的素质、研究生阶段的努力方向,培养同学们的学术思想,激发学术灵感,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

本期学术沙龙邀请了我院杨洋教授作主讲人,杨洋教授是“国家海外引才计划”青年学者,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双创人才。2009年本科毕业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专业,2014年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获得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分别进入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工作,并取得永久研究员职位,担任Earth Scientist。2019年5月入职我校环科院工作。

杨洋教授首先围绕自己的教育经历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通过“未来规划”和“诗和远方”这两方面与同学们讨论“研究生阶段我们该做什么”。从他的发言中同学们明白了应该注重自身的基础性积累,对未来要有明确的目标,牢记“天道酬勤”方能“厚积薄发”,同时内心也需要有“诗和远方”,平衡好科研与生活。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对如何联系、申请留学,留学的注意事项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后参会同学还与杨洋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极为活跃,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这次学术沙龙活动促进了研究生学术氛围的良好发展,并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成为良好学术氛围的践行者和维护者。

杨洋教授主讲

沙龙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