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计软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我争先,关爱老人共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30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作者:沈欣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常月圆 责编:于杰访问量:299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支部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计软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10月25日下午重阳节来临之际,组织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走进北安门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疫情防控我争先,关爱老人共温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支部书记常月圆与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北安门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活动伊始,社区警官结合自身的疫情防控经历,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疫情防控的形势与政策,并仔细分析了在这场战“疫”背后所体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敢于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民主与和谐的本质特征。紧接着,支部学生党员们通过观看有关“疫情”的纪录片,就如何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防疫微党课”。

随后,支部学生党员们与社区居民一同参加了以“疫情防控心中记,知识竞赛争高低”为主题的卫生安全知识小竞赛,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卫生安全知识。之后,由支部负责人沈欣淳带领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开展此次党日活动,对防止疫情反弹、保障人民健康将起到积极作用,既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具体践行,也是广大党员亮身份、比践诺的生动体现。活动最后,支部学生党员参观了改建后的社区邻里中心,详细了解了北安门社区的党建特色服务和校地共建成果展示;同时走进经济困难老人家里慰问,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老人们普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与他们讲解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共同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开展“微党课”进社区活动是计软院校地共建品牌项目之一,也是学院探索全域党建的有益尝试,有助于充分动员学生党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担当使命,展现作为。接下来,计软院将深入推进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依托“玉兰课堂”合作共建项目,定期开展“送学上门”等帮扶活动,积极推动高校基层党建与地方社区治理向“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发展。

社区警官讲解疫情防控形势与政策

重温入党誓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