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法政学院面向2020级同学开展创新创业技能培训会

2020-10-30来源:法政学院作者:潘美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90

10月28日晚上八点半,法政学院学习部在阅江楼639会议室,对2020级的全体同学开展了第一次创新创业技能培训会,培训会由法政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的杨彩萌同学主持。本次活动旨在拓展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技能、知识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心中的创新创业热情。

首先,杨彩萌同学向同学们说明了创新创业的意义,并列举了本院优秀学子通过创新创业而获得的荣耀,由此引出了创新创业中的重点内容——制作项目计划书。她强调想要成功地完成好一份项目计划书找导师与合作伙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只有找好了导师与合作伙伴才能让自己在制作项目计划书的过程中少走一些弯路,从而更好更快地完成好一份项目计划书。

接着,杨彩萌同学通过分享吴新悦同学的项目计划书,一一向同学们讲解了项目计划书的八大重要内容:执行总结、项目简介、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运营分析、财务分析、风险分析和团队建设。

之后,杨彩萌同学还提出了撰写计划书要注意图表的运用、字体的选择以及语言的流畅。在会议的最后,杨彩萌同学以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通过互动进一步了加强同学们对本次会议重要内容的记忆,并圆满结束了此次会议的全部内容。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知识有了初步了解。为了更好地培养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意识与能力,学院还会开展更多让同学们学习创新创业的技能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