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学生作品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斩获佳绩

2020-11-03来源:教务处作者:陆旭 向前进 吴昕芸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781

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全国300所高校的460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进行了集中展示。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复选以及参会师生投票、专家组严格遴选,最终大会共评选出“最佳创意项目”21项、“最佳创业项目”10项以及“优秀学术论文”20篇。

我校报送的大创项目《基于激光等离子体光谱的大气气溶胶在线探测与污染溯源研究》(项目主持人:物电院17级光电专业本科生陆旭、向前进)斩获“最佳创意项目”奖,这是我校在此全国性盛会中取得的最好成绩。项目针对大气环境保护问题,将光电探测技术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在大气气溶胶原位在线探测和烟尘快速溯源上取得了一系列进展,目前以本科生为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篇,公开发明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该项目在年会展示过程中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同时,项目指导教师刘玉柱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也是纳入中国高教学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坚持“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是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重要举措。我校今年推荐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62项。

 我校项目荣获“最佳创意项目”

 刘玉柱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