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伟创晶杯”智能电力装备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大赛上取得佳绩

2020-11-06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作者:刘喆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897

为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造就精益求精的现代工程师意识,10月30日至11月1日,工程训练中心联合自动化学院,选拔了六名优秀学生组建两支参赛队伍,参加了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度全国“伟创晶杯”智能电力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大赛。此次大赛,共吸引全国11个省市的26所本科、高职院校的40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三个小时激烈的现场实操比赛,最终,我校学子喜获本科组一等奖(本科组第一名)和三等奖各一项。

大赛分成本科组和高职组,共设置了15个竞赛工位,一次可以容纳15支队伍同时进行。比赛采用全封闭的形式,现场禁止一切通信网络,并进行全程录像。比赛过程中三人一组,分工协作,在现场提供的一套智能微电网系统上完成比赛给出的任务,比赛任务包括系统安装、接线、编程、设计及提交成果,内容涉及电源模拟器输出及通讯配置、发电机电源模拟器输出及配置、故障点排除及调试、CAD电气原理图设计、上位机软件工程界面设计、施工规范和职业素养。

大赛是在接近工程实景下,对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团队协作、职业素养的一次全方位考察。尽管我校学生首次参赛,但在前期扎实培训的基础上,现场临危不乱,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完成了赛项,并最终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彰显了我校电气自动化类新工科人才的培养成效。

参赛团队

获奖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