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法政学院曾维和教授研究成果在《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发表

2020-11-05来源:法政学院作者:乔治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349

近日,我校法政学院曾维和教授独立完成的最新研究成果“空间再造视角下转型社区社会治理共同体”(The Social Governance Community in Transforming Neighborhoods: A Spatial Reconstruction Perspective)在《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发表。这是我校首次在《中国社会科学》发文。

社区治理是国家治理之基。该文基于空间的社会性嵌入行政性,提升治理性的空间多属性整合框架,对转型社区社会治理共同体进行类型学的理论概化,划分“管控—浮治”、“指导—议治”、“扶持—联治”、“引领—民治”四种行政调适自治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治理策略。本研究与已有的“控制的自治”,“行政消解自治”形成理论对话,对强化社区社会治理共同体“民治导向”具有重要实践启示。

该研究成果是曾教授主持的有关社区研究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阶段性研究成果。曾教授近年来聚焦社区研究,还获批《社区服务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在《中国行政管理》《中国软科学》等权威刊物发表系列论文,获多位省部级领导正面批示,指导获多个“挑战杯”、“互联网+”竞赛国家级奖项,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社区特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Social Sciences in China (《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 季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并主办,主要刊发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新和最重要的学术研究成果。改刊创办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关注,是中国大陆地区最权威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类英文学术期刊。它面向海外读者,介绍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学术成果,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和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