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全省高校视频专题培训

2020-11-05来源:组织部作者:作者(文):万卫华作者(图):宋锦章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84

11月4日,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视频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师范大学开班,我校组织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通过远程视频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政治站位高、授课内容全,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主题,分为领导领学、专家导学、实务帮学、案例教学四部分内容。省教育厅长葛道凯领学的《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系统总结了我省高等教育取得的成绩,详细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阐述了我省高等教育未来的重要任务。专家导学、实务帮学部分就政治理论、党建工作实务、标杆院系与样板支部建设等专题辅导。深入地剖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阐述了支部书记讲授党课的理论与实践,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提供了学习的思路和方法。案例教学中的标杆院系分析了研究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探讨解决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样板支部和抗“疫”先锋则通过实例启发做好党务工作和支部建设。

此次培训时间紧凑,针对性强,参训学员受益匪浅,收获满满,给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提供了扎实的理论和丰富的实践指导。参训的我校支部书记们表示,培训内容充实、干货多多。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到的理论方法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起来,努力在锤炼党性修养、提升素养能力上下功夫,为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深入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