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现当代作家的历史感与现实感”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0-11-10来源:文学院作者:张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孙月玲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590

 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省鲁迅研究会主办,我校文学院、语言文学跨学科研究院承办的“现当代作家的历史感与现实感”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锦忠教授到会并致欢迎辞。省社科联何国军处长,省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汪政教授,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会长王彬彬教授,省鲁迅研究会会长谭桂林教授,省当代文学学会会长张光芒教授先后发表讲话。来自省内高校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31日的主题发言分两场进行。第一场邀请了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会长王彬彬教授、省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汪政教授、省社科院文学所所长姜建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李玮教授作主旨发言,省当代文学学会会长张光芒教授主持,省鲁迅研究会谭桂林教授为评议人。第二场邀请了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温潘亚教授、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陈留生教授、常州工学院陆克寒教授、江苏大学史挥戈教授、我校张勇副教授进行主旨发言,由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范卫东教授主持。下午的研讨发言分三个分论坛进行,专家学者围绕“文学现象思潮解析、重要作家作品解读、海外华文文学”展开了卓有成效并有见地的交流。南京师范大学杨洪承教授作了论坛总结发言。

主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