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

2020-11-12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王小曼 段明铿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7974

近日,我校“气候系统预测研究中心”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立项资助。这是我校获得的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也是首个落地江苏省的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这是继我校2019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之后,在国家级科研项目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该项目由我校王会军院士牵头,联合中山大学共同申请,经过通讯评议、网络答辩、现场考察等多轮评审程序,正式获批。资助直接经费六千万元,研究期限五年。

该项目聚焦提档气候预测科学水平和准确率,将为我国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和应对气候变化提供重要科技支撑,整体提升我国在气候预测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是基金委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集中和整合国内优势科研资源,瞄准国际科学前沿,超前部署,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制的优势和特色,依靠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吸引和凝聚国内外优秀科技人才,着力推动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相对长期稳定地支持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和探索,致力科学前沿突破,产出一批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成果,抢占国际科学发展的制高点,形成若干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高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