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0-11-1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823

 

11月11日,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一行来校调研。我校校领导李北群、张永宏、韦忠平,中北大学校领导潘晋孝、李东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韦忠平主持。

李北群校长对沈兴全书记来访表示欢迎,赞赏中北大学为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在介绍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经验时,李北群校长说,南信大应国家气象行业需求而建,成立60年来,学校始终立足国家需求,瞄准学科和科技创新前沿,遵循人才和办学发展规律,不断强化服务行业和相关产业集聚增效,为中国气象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近年来,我们坚持“开放、协同、特色”的发展理念,通过体制与管理创新,推动大气学科示范引领、多学科协调跟进,实现了大学不断融入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新一轮完善提升。中北大学和南信大各自服务于特色行业,都是具有光荣历史的高等院校。当前,全球化大势所趋,南信大发展面临许多新的重大机遇,学校正遵循教育规律,践行“创业型大学”愿景,实行“六化战略”,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乐意分享推动成长的经验,也非常欢迎中北大学与我们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更好激发新动能抢占新高地,推动双方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沈兴全书记对南信大在现代大学治理等领域对中北大学的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对南信大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南信大在中国大气科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地位独特、不可替代,学校品牌道路已经走出了一条成功发展路径,令人敬佩。中北大学铸魂军工、根植三晋,几经变迁、饱经沧桑,被誉为“人民兵工第一校”。迈进新时代,中北大学正紧紧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省部共建等历史机遇,以“冲一流、强特色”为目标,为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南信大近年来的探索实践对中北大学有重要启示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在学科建设经验做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破“五唯”思路、后勤改革等方面加强互联互通促进人员交流,携手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谱写更美篇章。

其间,代表团一行对我校进行了实地考察。我校党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发规处、学科建设处、总务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沈兴全书记讲话

李北群校长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