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深化一流本科课程教学改革

2020-11-12来源:江苏省教育厅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714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有10门课程入选,入选数量位居江苏省省属高校前列。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秉承“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理念,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深化教学改革,先后实施了一系列相关举措。

思政引领、深度融合。学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格局,聚焦育人主体、优化课程体系,以“九个一”工程为抓手,多措并举,协同发力,有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特色鲜明、强化优势。依托特色优势学科,让优更优、强更强,学校面向气象行业实施“三百工程”,聘请气象部门百名专家(国家首席预报员)、讲授百门课程、建设百门课程。

重点突破、全面落实。通过“信大优课计划”和“全英文课程计划”,立项支持建设了一批高阶性、创新性和具有挑战度的课程,同时实施院级优课计划充分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带动学校课程建设整体水平提升。

遴选培育、全程跟进。学校先后开展院校两级“金课”“一流课程”建设活动,2019年评定67门校级一流课程,其中推选的12门省一流课程中有9门获推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最终8门成功入选。各个环节深入指导,遴选、评审、规划、培育、建设、推进、申报等全过程跟进。

牢固课程建设这一有力抓手,落实课程思政、立德树人,学校将继续依托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契机,做好顶层设计、整体规划、精细组织、有的放矢、全面覆盖,以务实高效的精神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11/11/art_57813_9565779.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