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来校调研交流

2020-11-12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高权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982

1110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喻春一行来校就筹建国家深海科考中心、海洋大学等工作开展调研,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洋发展处、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深圳综合开发研究所、特区建发海洋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我校副校长戴跃伟主持调研座谈,党校办、发规处、科技处科产处、海洋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

戴跃伟副校长对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李喻春副局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路径和发展目标。他表示,南信大坚持服务气象事业不动摇,体制划转后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秉承“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办学,多元化汇聚办学资源。他说,海洋资源开发空间大、海洋学科与气象学科关联度高,南信大将大力支持深圳组建海洋大学和国家深海科考中心。

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丘仲锋介绍了学校海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办学成效。

李喻春副局长对南信大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组建海洋大学和国家深海科考中心是深圳市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南信大学科特色鲜明、科技创新能强,海洋学科成长迅速,为筹建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他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开展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随后,双方围绕海洋学科建设、海洋人才培养、海洋科技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会后,李喻春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综合观测基地、江苏省海洋环境探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等。

了解我校规划工作

参观海洋环境探测工程实验室

返回原图
/